葉貓

〖海市蜃楼〗

『你最重要的人,是谁?』

『我最重要的人……』

我最重要的人,已经离我而去。

狂风大作,沙尘弥漫,所到之处皆为一望无际的荒凉。

高楼大厦的残骸废墟中,一名伤痕累累的的少女循着一条布满血迹的小道艰难地行进着。染得猩红的披风下,隐约可以感觉到她一瘸一拐的步伐。少女似乎感觉不到鲜血的流淌,只是一步步向前挪去,眼中有着漠然的坚定,以及冰冷的杀意。

她一路走去,作为路标的血迹渐渐减少,最后彻底消失。少女有些茫然地抬起手中的指南针,却发现仪器已经支离破碎。

一如她的心。

那个少年,那个会温柔地唤她“小樱公主”的少年,那个曾为她挡下一切苦难悲伤的少年,早已抽身离去,留下她不知所措地站在荒凉的世界中央,任回忆如黄沙肆虐,铺天盖地。

『小狼君……』她轻声唤道。

『是,小樱公主。』失血过多带来的恍惚中,小樱又一次听到了熟悉的回答。

这样也好。就算死在这里,至少再一次听到了他的声音,看到他微微笑着,朝她伸出手。

……伸出手?!

小樱猛地抬起头来。名唤小狼的少年就站在她面前,右眼依旧是温暖的棕色,温柔的面容一如往昔。刹那间她以为这一切都是一场梦,嗜血的少年、昏迷不醒的法师、她流下的泪水混着血滴,全部都是她一个人的梦魇,而他们不过正要前往下一个世界,一切才刚刚开始。

她几乎喜极而泣。

少年的手依旧停留在半空中,似乎有些迷惑地等待着她的回应。她笑着——笑得比哭还难看,伸出了手,把手放在他的手心。

短暂的停滞,少女鲜血淋漓的手指从少年的手心穿过,跌落到地上,扬起无数沙尘。

小樱脸上还挂着笑容,再次伸出手臂,想抓住那近在咫尺的手,却又一次划过无情的空气。

她一次又一次地试着抓住少年的手,少年也耐心地等着,维持着伸出手的姿势。可是无论她怎么努力,能抓到的,都只是一团空气。

她终于累了,放下手,唇边的笑意一点点扩大,最后盛住滚滚而下的眼泪。





她想起玖楼国的一个传说,却忘了告诉她这个传说的人。传说沙漠中的旅行者在濒死的时候会看见自己最想要的东西,有时是绿洲和水,有时是金银财宝,还有时是至亲的人。那些幻象会支撑着他们抵达旅程的终点,却终究消失不见。

那样的幻景,便被称之为『海市蜃楼』。





她不再向那日夜思念的人伸出手,而是自己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余光瞥见少年也收回了手,亦步亦趋地跟在她身后。她想不去看他,却做不到,频频回头之间,泪水便再也止不住。少年似乎略略踌躇了一下,随后几步上前,挽住她的肩。

小樱哭得更加厉害,任由他搂住她,向某个方向走去。她已经不关心脚下的路,只是一直流着泪,凝视他还没有变成蓝色的眼睛。

她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。最好哪里都不要去。



东京塔的尖顶在远处的沙暴里若隐若现。少年忽然转头对上她的视线,虚无的手轻轻地从她披风上收回。

他微笑。

她流泪。

直至他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淡,直至她的眼泪和他的身影一起蒸发,成为漫天黄沙中的一缕尘灰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